close
這一直都是一體兩面的事
只是還是有點無法坦然面對

 對於我來說
家鄉一直都是靜謐的小村莊
大家靠著種草莓維生
雖然我家的狀況可能例外
但是
我還是能夠依稀記得那個時候的大家
和睦的相處
樸實的種著自己的夢想田
希望冬天來臨
有足夠的飯吃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蓋好了那座紅色巨塔之後
大家更奮力的種草莓了
更奮力的開發新商品
所有你能想像的草莓再製品
你都可以在那裡找到
但是
有一半的投資客
不是本地人
 
漸漸的 
在路上發現越來越多的陌生臉孔
他們隨意的穿越馬路
他們帶來更大的商機
他們帶來了無數的鈔票
他們帶來了更大的慾望
大家開始更奮力的耕作
希望有天可以跟紅色巨塔分一杯羹
但我不知道 
大家的笑容是否依然
大家的夢想是否依然
大家是否開始競爭
又是否更期待冬天

即便我明白
那樣對於絕大多數的人來說那是多麼重要的事
但我們看不見背後帶來的爭奪
還有那消失的門前的桂花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星朵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