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簡嫚書的臉書發文
我真心覺得她是個相當有內涵的女生。

嗯,我知道,清楚知道,我po一張自拍照,按讚的人數會比我po五則的反核文來得多。

這是事實我知道。

但這次我不是來講反核的,這次是想說關於失業勞工臥軌抗議件事的一點想法。畢竟身為半個公眾人物的我認為,我必需不時表達我對社會議題的看法,即便可能會讓人反感,可這樣做並不是為了讓人覺得這樣很另類很特別,而是出於關心,關心我的,我們的,我們台灣人的生活,而且這真的是再平常不過的事了。

我沒有很厲害沒有很多錢更沒有什麼權勢,有的只是身而為人的全力而已,那些一般所謂的社會地位、社會價值也真的還不高甚至是很低吧,至於影響力嘛,我也不敢說我到底可以影響什麼,是好是壞也真不是我能決定的。

我相信,我們的爸爸媽媽阿公阿嬷哥哥姊姊弟弟妹妹姑姑叔叔阿姨舅舅等等各路親朋好友們,大家無一不是為了自己以及所愛之人的生活在努力著打拚著,為的就有個幸福快樂的生活。所以社會上的事其實離我們一點都不遠,或者說根本就是我們的生活。於是某方面來說,我們每一個人都是有著相同目標的,可是社會的演變卻沒有如此單純,反而越來越複雜越來越扭曲。到底為什麼,是什麼原因造就今天的社會,我也時常在問自己,但真的不可知,根本是個謎,但我仍然不想承認人性本惡這件事。更何況若真要追究起來實在實在太大了而且很多責任的歸咎根本不可考.......

確實,要改變我們現在的生活環境,真的不是一天兩天就能解決的事,並且一定有很多明的、暗的現實問題接踵而來得逐一去面對,可是儘管再難堪再無奈,這些問題只要一天不去面對,就只會越來越惡化,依賴著表面的和平生活,未免也太不踏實。改變生活環境,真的必需有著很大的耐心、毅力與堅持,說穿了就像一場賭博,結果如何完全未可知,要有絕對的勇氣才行。

可是別忘了,人心是自由的,改變心境是可以很快做到而且不必麻煩其他人幫助的。所謂的轉念之間不就是如此簡單好達成的事嗎?信念很重要,既然想要獲得幸福快樂的生活,那麼就不該做出讓自己後悔的事,如果每個人都能抱持著這樣的想法去過日子,我想遺憾會大大減少吧。噢,我講的是信念,這不是一種肉眼尚可以實際看到、摸到的具體事物。

唯有自己願意向陽,才能背離黑暗。

當然,我是非常感謝大家喜歡我、支持我和我的作品們,但是如果你們能夠再多花點時間去關心公眾事物、關心這個社會,時時盡心行有餘力便盡力,適時的表明態度與立場,我想這真的真的會更有意義(比起按我的自拍照讚來說......哈哈)。

以上,失眠之餘的有感而發,謝謝收看。



轉發自簡嫚書的臉書
http://www.facebook.com/mangrun?fref=ts


無可厚非,我們都被美麗的事物深深吸引,但如果這些美麗的人事物,不只在表面上美麗,而是更有內涵,這樣,才讓你的美麗更有價值,而不是空殼而已。


這麼說好了,如果你是一個具有一定影響力的人,請你善加利用你的影響力,讓你周遭的人也能夠更關心這個社會。
讓你的美麗,不在空洞。
 

我希望我可以成長,不只美麗,更加有內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星朵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