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也並不是真的那麼愛喝牛奶

但他丟著

我也就這樣接受著了

 

*********************************************************************

從我們這裡到學校

要坐大約三十分鐘的公車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

我總是提早一個站下車

我不想和他一起進入校園

所有的青春電影都告訴我

跟長相好的男生走在一起準沒好事

也許是在電影情節裡看過相似的畫面

又或者自己早就吃過苦頭

 

 

有時候

我常常把夢境和過去的畫面交織重疊

時常分不清

那個曾經對我微笑過的父親早就躺在那發出腥臭的味道

除了酒還有嘔吐的味道

就像是把胃翻過來

吐了再吐的味道

甚至偶爾有血的味道

也許是被那些追討賭債的人打了吧

他就攤在那裏

像是一條要上不上要下不下的死魚

我時常想

要是他就這樣死了也好

也好

或許我還會記得他曾經將我高高捧在手心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星朵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