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搞不好忘記比較痛快一些
我怎麼也會淪落到這步田地?
我只能搖著頭感到一些些鼻酸酸

嘆著長氣
老爸說夏天就要來了
學校是什麼
是等待更煎熬的長椅
好像是我在醫院裡的感覺
坐在著乾淨到一塵不染
枯燥乏味到一種不安的情緒
等待老師等到醫生等到宣判


誰記得是誰說熬完學測就好了
加油加油
我怎麼會天真無邪到絲毫未意識這只是哄我們的話

這些人怎麼現在又在站在同樣的地方轟隆轟隆的說著
學測只是過去事了
重要的是指考

大家都一樣
大家都會說

我也是這樣長大的
妳有什麼好說的



我猛然發現
我這12年來
學的都不是知識
而是如何應付考試而已
四選一的答案我開始選擇消去法
管它是不是真的搞懂了
重點是最後的答案要是對的
老師也會在考前拼命的說
重點是你會不會做答了
這樣
也是學習的一種嗎?

會不會我在外面流浪學到的更有幫助

我後來發現大家都說
考上好的大學
找到好的工作
至少是一半的幸福



但是
如果我快樂都很難
那麼加減乘除對我來說真的那麼重要嗎?

也許是吧
我們還能抱怨些什麼?
我就算不在那座大鳥籠裡
我也會這麼強詞奪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星朵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